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吳歷

吳歷

【生卒】:1632—1718

江南常熟人,又名子歷,字漁山,號墨井道人、桃溪居士。工畫,氣韻厚重沉鬱。並工詩,書法亦善。康熙二十一年入天主教。二十七年,受任為司鐸,長期在上海等地傳教。作畫參用西洋法。與王時敏、王鑑、王翬、王原祁、惲格並稱為六大家。有《墨井集》等。

吳歷字典分解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歷的解釋 歷 lì 見“歷”。 筆畫數:16; 部首:止; 筆順編號:1331234312342121

也學習下:吳及【歷史人物】

【生卒】:1014—1062宋通州靜海人,字幾道。仁宗天聖八年進士。累遷太常博士。嘉祐三年擢右正言,管句登聞檢院,數上書論政事,請汰冗兵,省冗官,除民之疾苦。劾孫沔在并州苛暴不法,沔因坐廢。遷右司諫,管句國子監,以勁正稱。後出知廬州、桂州。

吳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