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史斌

史斌

【生卒】:?—1128

宋人。北宋末參加宋江起事,或謂即三十六人之一史進。後隨宋江降宋。建炎元年,復聚眾起事,攻占興州,建號稱帝。後入四川,攻劍門不勝而退。二年,引兵攻興元不克,乃還關中,入據長安。十一月,為涇原兵馬都監吳玠所敗,退至鳴犢鎮,被俘遇害。

史斌字典分解

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

斌的解釋 斌 bīn 〔斌斌〕同“彬彬”。 筆畫數:12; 部首:文; 筆順編號:413411212154

也學習下:史憲誠【歷史知識】

?—829 唐靈武(治今寧夏靈武西北)建康人。其先奚人,三世為魏博將。元和十三年(818),為田弘正軍先鋒,討淄青李師道,以功兼御史中丞。長慶二年(822),魏博田布自殺軍亂,遂乘機使諸軍擁己為帥,陰結朱克融、王庭湊以自固。太和元年(827),橫海節度使李同捷叛,潛助糧餉。及同捷敗,不自安,乃遣使入朝,表請納地,移鎮河中。未行,將士作亂,被亂軍所殺。

史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