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權衡

權衡

歷史字典解釋:

元明間江西吉安人,字以制,號葛溪。元末兵亂,避居彰德華山。明初歸居臨川。有《庚申外史》。

詞語分解

  • 權衡的解釋 評量;比較權衡利弊權衡輕重詳細解釋.稱量物體輕重的器具。權,秤錘;衡,秤桿。《禮記·深衣》:“規矩取其無私,繩取其直,權衡取其平。”《史記·范雎蔡澤列傳》:“平權衡,正度量,調輕重。” 宋 蘇軾
  • 權的字典解釋 權 (權) á 職責範圍內支配和指揮的力量:政權。權力。權威。權貴。權柄。權勢。生殺予奪之權。 有利的形勢:主動權。 變通,不依常規:權變。權謀(隨機應變的計謀)。權術。智必知權。 暫且,姑且:權且。
  • 衡的字典解釋 衡 é 秤桿,泛指秤:衡器。衡鏡(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衡鑑(衡鏡)。 稱量:衡鈞(借指執掌國政之權)。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比較評定:權衡。衡情度理。 平,對等:平衡。均衡。 指北斗星:衡漢(北斗

歷史人物推薦:丁善慶

【生卒】:—清湖南清泉人,字伊輔,號養齋。道光二年進士。官至翰林院侍講學士,嘗典黔、粵鄉試。主嶽麓書院講席二十餘年。有《左氏兵論》。

權衡_權衡介紹_歷史知識
權衡_權衡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權衡_權衡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