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余縉

余縉

【生卒】:1617—1689

明末清初浙江諸暨人,字仲紳,號浣公。順治九年進士。官至河南道御史。曾請廢屯租以解民困。又嘗上疏極言不可棄舟山,以固海防。有《大觀堂集》。

余縉字典分解

余的解釋 余 (②余⑤餘) yú 我:“余將老”。 剩下來的,多出來的:剩餘。餘糧。餘興。餘悸。餘孽。節餘。餘生。餘蔭(指前人的遺澤,遺留的庇蔭)。餘勇可賈(g?)(還有

縉的解釋 縉 (縉) jìn 〔縉紳〕古代稱官僚或做過官的人。亦作“搢紳”。 赤色的帛。 筆畫數:13; 部首:糹; 筆順編號:5511224312511

不妨一看:余既成【歷史知識】

?—1911 清廣東饒平人,名醜。早年列名洪門會黨。光緒三十二年(1906)赴香港,參加同盟會。次年與許雪秋等發動黃岡起義,被推為革命軍副司令。起義失敗後走香港,被捕入獄。次年經訴訟無罪釋放,赴新加坡充孫中山護衛。武昌起義爆發,返汕頭起兵回響,與許雪秋等光復饒平、惠來、大埔諸縣。旋因衛兵失慎,遭槍擊身死。

余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