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原

王原

文安(今屬河北)人。正德中,父因家貧役重逃走。原年長,外出尋父。歷經周折,終使離家二十餘載之父歸居。


清直隸文安人。明末,父以歲荒役重出逃。原娶婦後,辭母覓父,足跡半天下。十餘年,在河南輝縣夢覺寺遇其父,慟哭偕歸,闔家得以團聚。

王原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原的解釋 原 yuán 最初的,開始的:原本。原告。原稿。原籍。原理。原料。原色。原始。原著。 本來:原樣。原型。原址。原主。 諒解,寬容:原宥。原諒。 寬廣平坦的地方:

也學習下:王賢【歷史人物】

明山東寧陽人,字惟善。永樂九年舉人。授鄢陵教諭,擢給事中。封駁章奏稱帝意,進光祿寺少卿。官至順天府尹。嘗以柴炭、夫役為民病,與工部力辯,得酌減。又置橫暴之太監於法,京兆以此肅然。

王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