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冰

王冰

唐人,號啟元子。敬宗寶曆中為太僕令。篤好醫方,注《黃帝素問》二十四卷,《釋文》一卷。又有《元和紀用經》、《元珠密語》等。

王冰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凍的解釋 冰 bīng 水因冷凝結成的固體:冰塊。冰凌。冰櫃。冰窖。冰雕。冰封。冰球。冰鎮。冰釋(像冰一樣融化,喻嫌隙、懷疑、誤會等完全消除)。冰淇淋。 結晶成固體,呈結

順便了解:王當【歷史人物】

宋眉州眉山人,字子思。幼好學,博覽古今,所取唯王佐大略。舉進士不中,遂著《春秋列國名臣傳》,人競傳之。哲宗元祐六年,蘇轍以賢良方正薦,廷對慷慨,不避權貴。調龍游尉。蔡京入相,不復仕。卒年七十二。傳《易》與《春秋》,有《經旨》、《史論》、《兵書》。

王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