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璞

李璞

【生卒】:426—476

北魏范陽人,字季真。李訢弟。性惇厚,多識人物。歷中書博士、侍郎、漁陽王尉眷傅、左將軍。兄訴寵信范等人,璞勸諫兄與等絕,訴不聽,卒及禍。璞官至長安副將,賜爵宜陽侯。卒謚穆。

李璞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璞的解釋 璞 pú 未雕琢過的玉石,或指包藏著玉的石頭:璞玉渾金(亦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 喻人的天真狀態,質樸,淳樸:抱璞。返璞歸真。 筆畫數:16; 部首:王;

也學習下:李峘【歷史人物】

【生卒】:?—759唐宗室後裔。太宗重孫李禕子。性質厚,以王孫封趙國公。初拜睢陽太守,累遷持節都統江淮節度宣慰觀察使。都統之號,自此始。宋州刺史劉展有異志,峘討之,戰敗,貶袁州司馬卒。贈揚州大都督。

李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