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毅

王毅

【生卒】:?——1214

大興(今北京)人。中經義進士,累官東明令。貞祐二年,率民兵數百人,據守城池,城破為元軍所俘,不屈而死。


金大興人。經義進士。累官東明令。宣宗貞祐中,東明被圍,率民兵拒守。城破,被執死。

王毅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毅的解釋 毅 yì 果決,志向堅定而不動搖:沉毅。剛毅。堅毅。毅力(堅強持久的意志)。毅然。毅勇。 筆畫數:15; 部首:殳; 筆順編號:414313533343554

多學一學:王凱泰【歷史人物】

【生卒】:1823—1875清江蘇寶應人,字幼軒,號補帆,原名敦敏,字幼徇。道光三十年進士。授編修。鹹豐間在籍辦團練。同治間赴上海,入李鴻章幕府,治營務及厘金。旋以道員留浙江,升任浙江按察使,官至福建巡撫。在浙浚三江閘沙,泄山陰、會稽、蕭山三縣之水。在閩設致用堂於西湖書院中,以經學課士。光緒初巡視台灣,還省病卒。諡文勤。

王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