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五原誓師

五原誓師

1926年8月退處西北的馮玉祥所部國民軍,在蘇聯和中國共產黨幫助下整頓一新。8月17日,馮玉祥從蘇聯返回國民軍駐地五原,翌日發表宣言,公開主張進行國民革命,實行三民主義。隨後,在國民軍將領會議上,馮玉祥被推為國民軍聯軍總司令。1926年9月17日,馮在綏遠五原誓師,鄭重宣告: “國民軍的目的,以國民黨之主義,喚起民眾,剷除賣國賊,打倒帝國主義,求中國之自由獨立,並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不達目的不止。”五原誓師後,國民軍除留部分部隊抵擋奉軍西攻外,其餘全部進入陝甘地區,並進軍河南西部。

五原誓師字典分解

五原的解釋 (1).關塞名。即 漢 五原 郡之 榆柳塞 。在今 內蒙古自治區 五原縣 。《漢書·匈奴傳下》:“ 呼韓邪單于 款 五原塞 ,願朝三年正月。” 唐 賈至

誓師的解釋 (1) [a rally to pledge resolution before going to war]∶出征前統帥向戰士宣布作戰意義,表示決心(武王)躬擐

順便了解:五國頭城【歷史地名】

指遼五國部之一的越里吉,在今黑龍江省依蘭縣。宋徽宗被金人俘獲,囚死於此。 即“越里吉”。

五原誓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