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梁國民潰

梁國民潰

春秋時期梁國(嬴姓,在今陝西韓城南)民眾反抗奴役而散逃的事件。梁國的國君喜歡大興土木,屢次築城,卻又不去居住。民眾疲弊得不能忍受,梁國統治者則以“某某敵人將要到來”的誑語驅使人們繼續服勞役。公元前641年,梁國君主又強迫民眾圍繞宮室挖溝,同時聲言秦國將要襲擊梁國。結果民眾懼怕,一齊潰散,相鄰的秦國乘機占取了梁國。

梁國民潰字典分解

民潰的解釋 舊時反動統治者對人民暴動的誣稱。 郭沫若 《中國史稿》第一編第四章第三節:“﹝ 梁國 ﹞民眾實在無法再這樣生活下去,於是不顧統治者的嚴刑峻法,舉行了暴動。 秦國

多看看:梁芳【歷史人物】

憲宗時內侍。諂事萬貴妃,得寵。取中旨授官,累計數千人,有白衣至太常卿者。孝宗立,貶居南京,不久下獄,死。明人。憲宗朝宦官。貪財黷貨,諂事萬貴妃。其黨錢能等假採辦為名出監大鎮,恣縱不法,榨取民財以進。又薦方士李孜省、僧繼曉於帝,共為奸利。取中旨授官,稱傳奉官,四出擾民。孝宗繼位後,下獄死。

梁國民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