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福州慘案

福州慘案

(1)1919年11月間,福州學生為提倡國貨、抵制日貨,常常到各商店進行調查,並有時焚毀日貨。駐福州的日本居留民團,竟於11月16日午後6時,集眾數十人,持械尋釁,擊傷學生七人,打死學生一人,打傷市民多人。(2) 1925年4月8日,為反對美帝國主義對華的文化侵略,福州學生數千人向福建省公署請願。在美帝國主義指使下,福建軍閥政府的海軍陸戰隊、警察及其它軍隊,竟向學生開槍射擊,結果死七人,傷數十人。

福州慘案字典分解

福州的解釋 [Fuzhou] 福建省省會,位於閩江下游北岸,市區面積1043平方公里,市區人口112萬。是省的政治、商業中心和港口

慘案的解釋 (1) [massacre]∶殘酷、野蠻的殘殺事件南京慘案(2) [murder case]∶一樁謀殺案發生在上海灘上的慘案

也學習下:福手福足【歷史知識】

隋大業年間,大興土木,數行征伐,兵役徭役十分繁苛,民不堪命。青壯年為逃避兵徭,自殘肢體,或砍手或剁足,以存生命,時人謂之“福手福足”。唐貞觀中,據法加罪而禁止。

福州慘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