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統一貨幣

統一貨幣

戰國時期不僅各國自鑄貨幣,諸侯國內各個地區也自鑄貨幣,其形狀、大小、輕重各不相同。大致韓、趙、魏通行布幣,齊、燕流行刀幣,秦使用圓錢,楚國流行郢愛(方形小金塊)。各國貨幣價值不等,換算困難。秦滅六國後規定貨幣分為二等,以黃金為上幣,以鎰(重二十兩,一說重二十四兩)為單位;以圓形方孔的銅錢為下幣,以半兩為單位,稱“半兩錢”。

統一貨幣字典分解

統一的解釋 [unified;unitary;centralized] 一致;沒有分岐,沒有差別統一的意見統一的價格統一的標準

貨幣的解釋 (1) [money]∶由政府法律規定強制使用,可充當交易的媒介、價值的標準、記帳的單位及延期支付的工具貨幣地租(2) [currency](3) 作為交易媒介

多學一學:統史【歷史官職】

官名。北魏置。孝文帝太和十七年(493) 定為從九品上,二十三年複次職令,未見。

統一貨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