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四明志

四明志

書名。宋元地方志。今浙江甬江流域及象山、舟山群島等地,宋、元時先後為明州、慶元府、慶元路轄區。境內有四明山,志書編纂者遂以“四明”為名。先後有《乾道四明圖經》、《寶慶四明志》、《開慶四明續志》、《延祐四明志》、《至正四明續志》等。

四明志字典分解

四明的解釋 山名。在 浙江省 寧波市 西南。自 天台山 發脈,綿亘於 奉化 、 慈谿 、 餘姚 、 上虞 、 嵊縣 等縣境。道書以為第九洞天,又名 丹山赤水洞天 。凡二百

志國語字典 志 zhì 意向:志願。志氣。志趣(志向和興趣)。志士(有堅決意志和高尚節操的人)。志學。 記,記在心裡:誌喜。誌哀。永誌不忘。 記號:標誌。 記載的文字:雜誌

不妨一看:四封方【歷史知識】

商代方國(見殷墟甲骨文)。或釋作“四邦方”。 甲骨卜辭中指㪥方、羌方、羞方、轡方。為商王朝所冊封的四個方國。其故地在商王畿之西和西北部。

四明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