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工商學報

工商學報

雜誌名。清光緒二十四年七月二十四日(1898.9.9)汪大鈞創設於上海。周刊。張德坤(一說汪大鈞)主編。連史紙石印,每期二十餘頁。以振興工商業、收回利權為宗旨,分諭旨恭錄、奏摺錄要、論說、公牘、中國工商情形、譯編等欄,並連載《東方商埠考略》。多載有中國商政及各種工藝商務情形,亦選譯東西洋各國商務律例和商務學堂章程。休刊日期不詳,今僅見七冊。最後一冊同年九月出版。

工商學報字典分解

工商的解釋 是工業和商業的簡稱。我們的社會組織大致可分為政府部門(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而企業的主要部分又可分為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凡是從事生產的企業可歸到工業企業,

學報的解釋 [learned journal;journal] 高等院校、學術團體定期出版的學術性刊物

多學一學:工堡【歷史地名】

或作工布。西藏古代族部名。藏文史籍《敦煌吐蕃文書》及《吐蕃工布摩崖碑》載:在工地區,首領為工首領,名叫噶布。工堡在隋、唐以前為西藏最早的小邦之一,其首領與吐蕃王室同出一源,後被吐蕃征服。地在今西藏工曲河流域林芝、工布江達等縣境。

工商學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