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工堡

工堡

或作工布。西藏古代族部名。藏文史籍《敦煌吐蕃文書》及《吐蕃工布摩崖碑》載:在工地區,首領為工首領,名叫噶布。工堡在隋、唐以前為西藏最早的小邦之一,其首領與吐蕃王室同出一源,後被吐蕃征服。地在今西藏工曲河流域林芝、工布江達等縣境。

工堡字典分解

工的解釋 工 gōng 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收入為生的勞動者:工人。工人階級。工農聯盟。 製造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的生產事業:工業。工業革命。 從事體力或腦力勞動:

堡的解釋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堡壘。城堡。橋頭堡。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徐嵩、胡空各聚眾五千,據險築堡以自固”。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泛指村莊(多用於

不妨一看:工部【歷史事件】

官署名。漢代置民曹主繕修功作、鹽池園苑等事。西晉以後置田曹掌屯田,置起部掌工程,置水部掌航運及水利。隋唐置工部,為六部之一。工部總前朝田曹、起部、水部之職,掌全國各項工程、屯田、水利、山澤、交通之政務。其長官為工部尚書(唐高宗、武則天時曾改稱司平太常伯、冬官尚書),副職為工部侍郎(唐高宗時曾改稱司平少常伯)。下轄工部(一稱司平)、屯田(一稱司田)、虞部(一稱司虞)、水部(一稱司川或司水)等四司。

工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