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錢法堂

錢法堂

官署名。即戶部寶泉局。明天啟二年(1622)設。先是,鑄錢原屬工部寶源局,至是增設,以鑄錢充餉。以戶部右侍郎督理。清代戶、工二部均設,分別由戶、工二部滿、漢右侍郎兼管,各設一鑄錢局,屬戶部者為寶泉局,屬工部者為寶源局。

錢法堂字典分解

錢法的解釋 錢幣制度。 宋 岳珂 《桯史·機心不自覺》:“﹝ 秦檜 ﹞亟諭之曰:‘適得旨,欲變錢法,煩公依舊夾錫樣鑄一緡,將以進入,盡廢見鏹不用。’” 清 丁晏 《書包

堂國語字典 堂 táng 正房,高大的房子:堂屋。堂客。堂倌。禮堂。澡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堂房。堂兄弟。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大堂。公堂。過堂。 量詞:上了一堂課。

多看看:錢府【歷史知識】

官署名。又稱司市錢府。新莽始建國二年(10)置。長安、洛陽、邯鄲、臨淄、宛、成都五均司市師均設,有丞一人主之。掌五均賒貸事務,凡工商採取金銀銅錫及龜貝者,皆須自占於該府。

錢法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