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方逢時

方逢時

【生卒】:?——1596

字行之,嘉魚(今屬湖北)人。嘉靖進士。授宜興知縣,升廣東兵備副使。隆慶時,累升兵部右侍郎,與王崇古接納俺答降。萬曆時,歷任宣、大、山西軍務總督、兵部尚書兼右副都御史、太子太保。有平兩廣功。致仕歸。才略幹練,處置邊事,皆合機宜。其功名與崇古相當,時稱“方、王”。二十四年卒。


湖廣嘉魚人,字行之,號金湖。嘉靖二十年進士。授宜興知縣,遷寧國知府。隆慶初擢右僉都御史,巡撫遼東。萬曆初總督宣大山西軍務,與兵部尚書王崇古共決大計,接受俺答汗孫把漢那吉來降,使明與韃靼歸於和好。後入為兵部尚書。有《大隱樓集》。

方逢時字典分解

時國語字典 時 (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 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泛指一段時間:時光。時令。時分。 現在的,當前的:當時。時下。

多學學:方其明【歷史人物】

安徽桐城人。初為人傭工以養母,後棄傭為丐,負母出討,得食先供其母。

方逢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