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四角

四角

南匈奴貴臣的合稱。《後漢書·南匈奴傳》:“其大臣貴者左賢王,次左谷蠡王,次右賢王,次右谷蠡王,謂之四角。”皆單于子弟,可依次繼承單于位。

四角字典分解

四角的解釋 (1).指方形物的四個角。《禮記·檀弓上》“蟻結於四隅” 漢 鄭玄 註:“畫褚之四角,其文如蟻行,往來相交錯。”《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紅羅復斗帳,

四的解釋 四 sì 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四方。四邊。四序(即“四季”)。四體(a.指人的四肢;b.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四庫(古籍經、史

角的解釋 角 jiǎo 牛、羊、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牛角。鹿角。犄角。角質。 形狀像角的:菱角。皂角。 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多用於地名):成山角(在中國山東省)。

多學一學:四聲猿【歷史知識】

書名。明徐渭著。雜劇劇本合集。凡四種:《狂鼓史》(又名《狂鼓史漁陽三弄》),寫禰衡在陰間擊鼓罵曹操事;《玉禪師》(又名《玉禪師翠鄉一夢》),寫柳宣教指使女子紅蓮誘玉通和尚破佛規事;《雌木蘭》(又名《雌木蘭替父從軍》),寫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事;《女狀元》(又名《女狀元辭凰得鳳》),寫西蜀女子黃春桃改裝應試中狀元,並與周丞相子鳳翔成親事。有《盛明雜劇》本等。

四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