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皇孫

皇孫

皇帝之孫的尊號。《漢書·戾太子傳》:“納史良娣,產子男進,號曰史皇孫。”後世沿稱。

皇孫字典分解

皇孫的解釋 (1).皇帝的孫子。《漢書·郊祀志下》:“﹝ 成帝 ﹞春秋六十,未見皇孫。” 晉 郭璞 《皇孫生請布澤疏》:“可因皇孫之慶,大赦天下。” 元 張昱 《宮中詞

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皇帝。皇后。皇宮。皇儲(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皇權。 大:皇皇巨著。冠冕堂皇。 對先代的敬稱:皇考(對亡父的尊稱)。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順便了解:皇木廠【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朝工部所屬之機構,順治(1644—1661) 初定通州、張家灣各設木廠一,差筆帖式二人管理。康熙二十六年(1687)通州木廠歸通惠河分司管理。張家灣木廠由工部派滿司官一人管理。四十年(1701)通州木廠歸通永道管理。掌理監收木材。每屆各省官員解運木材到廠,會同工部司員驗收,交運木倉存儲。 明有神木廠、大木廠,清稱皇木廠。屬工部營繕清吏司,掌監守木材。設滿漢監督各一人,由工部堂官委派司員

皇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