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赤科

赤科

即“赤禿哥”。

赤科字典分解

赤的解釋 赤 chì 紅色,比朱色稍暗的顏色:赤血。赤字。 真誠,忠誠:赤誠(極其真誠)。赤忱。赤子(純潔無暇的初生嬰兒,古代亦指百姓)。赤膽忠心。 空無所有:赤手空拳。

科的解釋 科 kē 動植物的分類單位:獅子屬於貓科。槐樹是豆科。 機關內部組織的劃分:科室。財務科。 學術或專業的類別:科目。學科。文科。外科。 古代分科考選文武官吏後備

多看看:赤石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河南內鄉縣西南。《魏書·地形志》:南陽郡新城縣“有赤石山”。《水經·淯水注》:朝水“出西北赤石山”。即此。②在今雲南牟定縣西三十里。《清一統志·楚雄府》:赤石山“山多赤石。一名赤土山。林木幽邃,延亘二百餘里。其東有泉,下流為零川。《圖經》:即楚雄之峨��山也”。③即今新疆吐魯番盆地中部之火焰山。《魏書·高昌傳》:“國有八城, 皆有華人。……北有赤石山。”

赤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