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同仇會

同仇會

清末革命團體。光緒三十年(1904)春,華興會領導人黃興與兩湖哥老會頭目馬福益在湖南成立。為華興會聯絡會黨的外圍組織。仿日本將、佐、尉軍事編制,由黃興任大將兼會長,劉揆一任中將管理陸軍事務,馬福益任少將管理會黨事務。會眾達十萬餘人。擬在長沙起事。事泄,遭嚴重損失。次年馬福益遇害後,該會遂停止活動。

同仇會字典分解

同仇的解釋 (1).謂共同赴敵;對敵人表示共同的憤慨。《詩·秦風·無衣》:“脩我戈矛,與子同仇。”《資治通鑑·漢獻帝建安二十四年》:“初, 魯肅 嘗勸 孫權 以 曹操 尚存

會國語字典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多學學:同力協契【歷史典故】

猶同心協力。《南史.宋紀上.武帝》:“同力協契,所在蜂起,即日斬偽徐州刺史安成王修、青州刺史弘。”

同仇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