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川縣

靈川縣怎么寫好看

靈川縣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唐龍朔二年(662)分始安縣置。治今廣西靈川縣東北。屬桂州南宋靜江府。紹定四年(1231)移治今縣東北三街。元屬靜江路,明清屬桂林府。1954年併入臨桂縣。1962年復置。1965年移治甘棠鄉,即今縣。

詞語分解

  • 靈川的解釋 河流的美稱。《藝文類聚》卷五十引 漢 蔡邕 《荊州刺史度尚碑》:“信 荊山 之良寶,靈川之明珠也。” 唐 李華 《靈濤贊》:“泱泱靈川,滄溟一支;每歲八月,雄濤應期。”
  • 縣的字典解釋 縣 (縣) à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á 古同“懸”。 筆畫數:; 部首:厶;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張成墓碑

元世祖至元年間湖北蘄州今蘄春人張成—墓碑。成曾任敦武校尉、上百戶。碑誌記載元初在黑龍江下游及其東北極邊水達達地面屯田鎮守的史實,並涉及元朝與高麗、日本的關係。年在遼寧省金州發現,現保存於旅順博物館。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靈川縣歷史

相關歷史

靈川縣_靈川縣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