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驍騎

驍騎

①禁衛軍之一。東漢改屯衛為驍騎。晉置驍騎營,以將軍領之。南北朝左右驍騎。清代八旗皆有驍騎營,由各旗都統直接統轄。②禁衛軍兵士名。隋唐府兵總稱衛士,其隸十二衛及東宮六率者又各有其名。隸左右衛者名驍騎,始於隋煬帝時。清代八旗驍騎營之士兵名馬甲,亦稱驍騎。

驍騎字典分解

驍騎的解釋 [valiant cavalry;well-trained calvary] 英勇的騎兵

驍的解釋 驍 (驍) xiāo 好馬。 勇健:驍勇。驍將(ji刵g )。驍悍。驍健。 筆畫數:9; 部首:馬; 筆順編號:551153135

騎的解釋 騎 (騎) qí 跨坐在牲畜或其他東西上:騎馬。騎射。騎兵。騎者善墮(經常騎馬的常會掉下馬來;喻擅長某事物的人,反而容易大意,招致失誤)。 兼跨兩邊:騎縫蓋章。

多學學:驍名將軍【歷史官職】

參見“十驍將軍”。 官名。梁置。為百號將軍之一,擬官六品。見《隋書·百官上》。參看“驍雄將軍”條。

驍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