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白馬津

白馬津

黃河南岸渡口,與北岸黎陽津相對。因在白馬城西北得名。在今河南滑縣東北。《史記·高祖本紀》:漢王三年(前204),“使盧綰、劉賈將卒二萬人,騎數百,渡白馬津入楚地”,即此。金代黃河南徙,遂堙。

白馬津字典分解

白馬津的解釋 渡口名。在今 河南省 滑縣 北。《史記·荊燕世家》:“﹝ 漢王 ﹞使 劉賈 將二萬人,騎數百,渡 白馬津 入 楚 地。” 唐 高適 《夜別韋司士得城字》:“

白馬的解釋 (1).白色的馬。《左傳·定公十年》:“ 公子地 有白馬四。公嬖 向魋 。 魋 欲之。” 三國 魏 曹植 《白馬篇》:“白馬飾金羈,連翩西北馳。” 明 高

津國語字典 津 jīn 渡水的地方:津渡。關津。津要。問津。 口液,唾液:津液。津津有味。 汗:遍體生津。 滋潤,補:津潤。津貼。 中國天津市的簡稱。 筆畫數:9; 部首

也學習下:白水驛【歷史地名】

即今甘肅平涼市東白水鄉。北臨涇水,為往來孔道。《清一統志·涇州》:白水驛“有驛丞,今裁”。

白馬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