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潤州

潤州

隋開皇十五年(595)置。以州東潤浦得名。治延陵縣(唐改名丹徒縣,今江蘇鎮江市)。大業三年(607)廢為延陵縣。唐武德三年(620)復置。轄境相當今江蘇鎮江、南京、丹陽、江寧、句容、金壇等市、縣地。天寶元年(742)改為丹陽郡,乾元元年(758)復為潤州北宋政和三年(1113)以徽宗潛邸,升為鎮江府。地當江南運河入江口,為南北交通樞紐。

潤州字典分解

潤的解釋 潤 (潤) rùn 不乾枯,濕燥適中:濕潤。潤澤。滋潤。 加油或水使不乾枯:潤腸。潤滑。浸潤。 細膩光滑:光潤。滑潤。珠圓玉潤。 使有光澤,修飾:潤飾。潤色。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也學習下:潤筆之絹【歷史典故】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特地托人到上海去,出了一塊洋錢潤筆求來的呀。”

潤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