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鬲昆

鬲昆

見“堅昆”。

鬲昆字典分解

鬲昆的解釋 秦 時北方小國名。在 匈奴 北, 漢 初為 匈奴 所滅。《史記·匈奴列傳》:“是時 漢 兵與 項羽 相距,中國罷於兵革,以故 冒頓 得自彊,控弦之士三十餘萬……

鬲的解釋 鬲 gé 〔鬲津河〕古水名,即今漳衛新河,是中國河北、山東兩省的界河。 筆畫數:10; 部首:鬲; 筆順編號:1251254312

昆的解釋 昆 kūn 子孫,後嗣:昆裔(子孫後代)。後昆。 哥哥:昆弟(a.兄弟;b.友好親愛)。昆仲。昆季。昆玉(稱人兄弟的敬辭)。 眾多:昆蟲(蟲類的統稱)。 山名(

不妨一看:鬲縣【歷史地名】

①秦置,屬濟北郡。治所在今山東平原縣西北武家莊。西漢屬平原郡。東漢建武十三年 (37)封朱祐為侯國,後復為縣。北魏改屬安德郡。北齊省。②東晉置,屬平原郡。治所在今山東鄒平縣東北苑城。北魏屬東平原郡。北齊省。 古縣名。(1)秦置,治今山東省德州市東南。屬濟北郡。東漢改置為侯國,後國除為縣。北魏末徙治今山東省陵縣。北齊省。(2)東晉置,治今山東省鄒平縣東北。北齊省。

鬲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