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祭

丁祭怎么寫好看

丁祭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又稱祭丁。清代祭孔之禮。順治二年(1645)定,每年春秋仲月上丁(上旬丁日)祭先師孔子。

詞語分解

  • 丁祭的解釋 舊時於每年陰曆二月、八月第一個丁日祭祀孔子,稱丁祭。 隋 唐 日制不一。 隋文帝 時一年有四祭, 唐 武德 年間改用中丁日祭祀, 唐 開元 年後專用春、秋二仲的上丁日舉行祭祀。 明 鄭仲夔 《
  •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ē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棋、彈琴的聲音。 筆畫數:; 部首:一; 筆順編號:
  • 祭的字典解釋 祭 ì 對死者表示追悼、敬意的儀式:祭奠。祭禮。祭靈。祭典。祭掃。 供奉鬼神或祖先:祭祖。祭天。祭祀。祭灶。 使用(法寶):祭起一件法寶。 祭 à 姓。 筆畫數:; 部首:示; 筆順編號:

歷史知識推薦:把憐

見“八鄰”。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丁祭歷史

相關歷史

丁祭_丁祭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