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知政使

知政使

官名。明末李自成農民軍政府設。崇禎十七年(1644)三月,在北京改原通政使為知政使,其職掌仍因襲明制。

知政使字典分解

知政的解釋 (1).為政。謂主持政務。《左傳·襄公二十六年》:“ 子產 其將知政矣,讓不失禮。”《國語·周語中》:“若是而知 晉國 之政, 楚 越 必朝。” 韋昭 註:“

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使用。使勁。使役。使力。使錢。 派,差譴:使喚。使命。使女。 讓,令,叫:迫使。 假若:假使。即使。 奉命辦事的人:使者。大使。公使。使館。

多看看:知一萬畢【歷史典故】

《莊子.天地》:“通於一而萬事畢。”按,“一”指大道。後用“知一萬畢”謂理解本質,萬事盡通。南朝 梁 劉勰《文心雕龍.章句》:“振本而末從,知一而萬畢矣。” 述補 理解本質而盡知其他。語本《莊子·天地》:“通於一而萬事畢。”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章句》:“振本而末從,知一而萬畢矣。”△褒義。多用於對事物的了解方面。

知政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