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開封之戰

開封之戰

明末農民戰爭中的一次戰役。崇禎十四年(1641),李自成克洛陽,進圍開封,不克,解圍去。十二月再攻之,因李自成眼受箭傷而撤軍。次年四月,復圍開封,作久困之計。官軍赴援,在朱仙鎮被擊敗。九月,巡撫高名衡決黃河,謀以水淹圍城義軍。時逢大雨,水反灌開封,城壞,成為一片澤國。李自成亦率軍西撤。是役後,明在河南再無重鎮可守。

開封之戰字典分解

開封的解釋 [Kaifeng] 中國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中部偏東北,黃河南岸,市 區面積38平方公里,人口60萬,中國著名古都,曾為河南省會,現為河南重要工業城市

多看看:開元通寶【歷史事件】

唐幣名。隋末,錢幣紊亂。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廢隋五銖錢,初行開元通寶,其重二銖四參(二十四銖合一兩,十參合一銖),每十錢(枚)重一兩。從此,錢成為重量單位。通寶外圓孔方,歐陽詢所書“開元通寶”四字,迴環可讀。高宗乾封時,改鑄乾封泉寶,不久乃止,仍行開元通寶。開元通寶是唐代的主要流通貨幣。

開封之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