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薊州

薊州

唐開元十八年(730)置。治漁陽縣(今天津薊縣)。轄境相當今河北興隆、遵化、豐潤、丰南、玉田、三河、大廠等市、縣以及天津市北部地。金以後西部轄境縮小,明初省漁陽縣入州。清不轄縣。1913年改為薊縣。

薊州字典分解

薊的解釋 薊 (薊) jì 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紫色,可入藥,亦稱“大薊”。 筆畫數:13;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525121122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多看看:薊丘【歷史地名】

在今北京城西南。《戰國策·燕二》: 燕昭王廿八年 (前284),樂毅報燕王書: “薊丘之植,植於汶皇。” 《水經·㶟水注》: “昔周武王封堯後於薊,今城內西北隅有薊丘,因丘以名邑也。” 1957年在今北京城西南廣安門附近,發現戰國和戰國以前的遺址,在厚達一米以上的古文化層中,夾雜燕國宮殿瓦屋構件饕餮紋半瓦當,當為燕國都城薊城所在地。

薊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