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廣樂

廣樂

城名。在今河南虞城縣西北。《資治通鑑》:東漢建武二年(26),更始故將蘇茂“據廣樂而臣於(劉)永”;三年,“吳漢率驃騎大將軍杜茂等七將軍圍蘇茂於廣樂”,均即此。

廣樂字典分解

廣樂的解釋 (1).闡發音樂的義蘊。《禮記·樂記》:“是故君子反情以和其志,廣樂以成其教。” 孔穎達 疏:“寬廣樂之義理,以成就其政教之事也。”(2).盛大之樂。多指仙樂。

廣的解釋 廣 (廣) guǎng 指面積、範圍寬闊,與“狹”相對:寬廣。廣博。廣義。廣漠。廣袤(東西稱“廣”,南北稱“袤”,指土地面積)。廣廈。 多:大庭廣眾。 擴大,擴

樂的解釋 樂 (樂) lè 歡喜,快活:快樂。樂境。樂融融。樂不可支。其樂無窮。樂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樂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使人快樂的

多學學:廣安府【歷史地名】

元至元二十年(1283)於廢西寧軍置,屬順慶路。治所在渠江縣(今四川廣安縣)。轄境相當今四川廣安、華鎣、岳池等市縣地。明洪武四年(1371)改為廣安州。 元至元二十年(1283年)置,治渠江縣(今廣安市)。屬順慶路。轄境相當今四川省廣安、岳池二市縣地。明洪武四年(1371年)降為州。

廣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