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文學從事

文學從事

官名。南朝梁置,州府屬官,掌教育。品秩依州府等級而高下不等,皆為流外官。

文學從事字典分解

文學的解釋 (1) [literature]∶用語言文字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小說、散文、戲劇、詩歌等文學之趣味。——蔡元培《圖畫》(2)

從事的解釋 (1) [engage;go in for]∶乾某項事業他已經從事貿易工作多年(2) [deal with]∶處理;處置而行之既久,是又以軍法從事。&mdash

多看看:文王治岐【歷史事件】

周文王治理岐周的事跡。周文王(名昌)繼季歷為君,繼續治理岐山下的周族根據地。他對內奉行“德”治,提倡“懷保小民”,發展農業生產,採取“九一而助”的方法調整剝削關係;對外招賢納士,許多周族以外,甚至商朝統治區的賢才,如伯夷、叔齊、太顛、閎夭、散宜生、鬻熊、辛甲等人都前往歸附。周文王在位五十年,遵循先王的業績,躬親政事,身體力行, “不敢盤於游田”, “自朝至於日中昃,不遑暇食”。岐周下的周族經過文

文學從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