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權皋

權皋

【生卒】:723-768

字士繇,德輿父。少以進士補臨清尉。由安祿山表為薊縣尉時,察知祿山有異志,詐死,逃亡江南。拜監察御史,未到職。居家洪州後,又數次辭官。(參見《新唐書》)


唐秦州略陽人,徙潤州丹徒。權倕子。擢進士第,為臨清尉,安祿山藉其名,表為薊縣尉,署幕府。度祿山且叛,欲行,慮禍及母,遂偽死,得逸去。既渡江而祿山反,天下聞其名,爭取以為屬。玄宗在蜀聞之,拜監察御史。會母疾,客洪州。浙西節度使顏真卿表為行軍司馬,召拜起居舍人,固辭。江淮黜陟使李季卿列其高行,以著作郎召,不就。卒。憲宗時追謚貞孝。

權皋字典分解

權的解釋 權 (權) quán 職責範圍內支配和指揮的力量:政權。權力。權威。權貴。權柄。權勢。生殺予奪之權。 有利的形勢:主動權。 變通,不依常規:權變。權謀(隨機應變

皋的解釋 皋 gāo 水邊的高地,岸:江皋。漢皋。 沼澤,湖泊:“鶴鳴於九皋”。 皋 yáo 〔皋陶〕中國上古人名,相傳是舜臣。 筆畫數:10; 部首:白; 筆順編號

多看看:權龍襄【歷史人物】

名或作龍褒。唐人。武周萬歲通天中,任滄州刺史。坐親累,貶嶺南容山府。中宗神龍中追入,授瀛州刺史。景龍中,為左武衛將軍。常自矜能詩,而不曉聲律,所作俚俗粗鄙,時人譏為“趁韻”。

權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