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京族

京族

舊稱越族。中國少數民族之一。約在明弘治、正德年間由越南塗山等地先後遷入廣西防城(今防城港)沿海地區,先後定居於巫頭、澫尾、山心三島及江平鎮等地。人口18749人(1990年)。有京語,系屬未定。主要從事漁業,兼營農業和鹽業。光緒十年(1884),中法戰爭爆發,江平鎮附近一度為法國侵略軍占領,當地京、漢族人民參加劉永福黑旗軍進行抗戰,驅走法國侵略軍。建國後成為廣西防城各族自治縣的少數民族之一,各項事業均有發展。

京族字典分解

京族的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 廣西 防城各族自治縣 沿海地區。人口約12000人。

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京城。京都。京華(因京都是文物、人才匯集的地方,所以稱京都為“京華”)。京畿(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京劇。京師(首都

族的解釋 族 zú 親屬,泛指同姓之親:族規。族長。家族。 指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遺傳特徵的人群:種族。 指在歷史上形成的人群的穩定共同體,他們有共同的語言、經濟生活以及表

看一看:京國槐花【歷史典故】

同“槐花黃,舉子忙”。清 唐孫華《奉使出都》詩:“會稽竹箭爭磨礪,京國槐花憶苦辛。”

京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