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撫軍

撫軍

①將軍名號。即撫軍將軍、撫軍大將軍、中撫軍省稱。②明清巡撫別稱。

撫軍字典分解

撫軍的解釋 (1).謂太子從君出征。《左傳·閔公二年》:“大子奉冢祀社稷之粢盛,以朝夕視君膳者也,故曰冢子。君行則守,有守則從,從曰撫軍,守曰監國,古之制也。” 宋 陳亮

撫的解釋 撫 (撫) fǔ 慰問:撫恤(安慰和周濟)。撫慰。安撫。撫愛。 扶持,保護:撫養成人。 輕輕地按著:‰摩。撫摸。撫琴(彈琴)。撫今追昔。 同“拊”。 筆畫數: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多看看:撫河將軍【歷史官職】

官名。南朝梁置。武帝天監七年(508)定為施用於境外的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八班,擬武臣將軍等號,大通三年(529) 定製後仍擬武臣將軍等號。

撫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