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焦玉

焦玉

元末明初人。據史籍記載,元至正十五年(1355)在和州(今安徽和縣)向朱元璋獻所制火龍槍數十件,朱元璋令大將徐達試之,勢若飛龍,洞透層革,朱元璋贊用此槍取天下如反掌,成功當封無敵大將軍。今有題為永樂十年(1412)的《火龍神器陣法》、《火攻神器圖說》、《火龍經》等軍事著作署名焦玉之作。

焦玉字典分解

焦的解釋 焦 jiāo 物體經火燒變成黑黃色並發硬、發脆:燒焦。焦土。焦頭爛額。 煩躁,著急:焦急。焦慮。焦灼。焦躁不安。 酥,脆:焦脆。焦棗。 喻乾燥到極點:唇焦口燥。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多學一學:焦溪店【歷史地名】

在今湖南瀏陽市西北蕉溪鄉北。《清一統志·長沙府二》 “渡頭市” 條: “焦溪店市在 (瀏陽)縣北三十里。”

焦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