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把兒孫

把兒孫

?—1530

明代蒙古兀良合部人。成吉思汗臣濟拉瑪(者勒篾)後裔,朵顏衛都督花當次子。正德十年(1515),因要求明朝增加市賞未遂,以千騎毀鮎魚關入馬蘭峪(均在今河北遵化),殺明參將陳乾。後遣使請罪,明許貢如初。嘉靖九年(1530),花當死,謀襲父職未成,尋死。

把兒孫字典分解

孫國語字典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順便了解:把平寨長官司【歷史知識】

土司名。明洪武十五年(1382)置,蕭任成為長官,屬貴州衛,尋屬龍里衛。二十九年屬新添衛軍民指揮使司。萬曆三十六年(1608)改屬貴定縣。治在今貴州貴定縣南六十里。始自蕭貞,土人,明初受命撫治本處夷民。傳子蕭任成,置司後除受長官職。又累傳至蕭來鳳,清雍正八年(1730)因事革職,改土歸流。居民主要為布依族,也有仡佬族等。

把兒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