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保衡

保衡

即“阿衡”。

保衡字典分解

保衡的解釋 商 代 伊尹 的尊號。又稱“阿衡”。《書·說命下》:“昔先正 保衡 ,作我先王。” 孔 傳:“ 保衡 , 伊尹 也。” 孔穎達 疏:“ 保衡 、 阿衡 ,俱 伊

保的解釋 保 bǎo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保衛。保管。保健。保障。保密。明哲保身。朝不保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

衡的解釋 衡 héng 秤桿,泛指秤:衡器。衡鏡(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衡鑑(衡鏡)。 稱量:衡鈞(借指執掌國政之權)。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比較評定:權衡。衡情度理。

也學習下:保升【歷史官職】

太平天國提升官員的制度。太平天國實行保升奏貶制度,其制分為定期的與不定期的兩種: 定期保升與奏貶,每三年舉行一次,監軍以下各官,只準上級保升、奏貶下級,而欽命總制可由各監軍保升、奏貶;朝內官丞相、檢點、指揮、將軍可以上下互相保升、奏貶。不定期的保升與奏貶,是指有大功大勛及大奸不法的情況,允許官員上下之間隨時互相保升,奏貶。

保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