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保升

保升

太平天國提升官員的制度。太平天國實行保升奏貶制度,其制分為定期的與不定期的兩種: 定期保升與奏貶,每三年舉行一次,監軍以下各官,只準上級保升、奏貶下級,而欽命總制可由各監軍保升、奏貶;朝內官丞相、檢點、指揮、將軍可以上下互相保升、奏貶。不定期的保升與奏貶,是指有大功大勛及大奸不法的情況,允許官員上下之間隨時互相保升,奏貶。

保升字典分解

保的解釋 保 bǎo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保衛。保管。保健。保障。保密。明哲保身。朝不保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

升的解釋 升 shēng 容量單位。 量糧食的器具。 向上,高起,提高:升力(亦稱“舉力”)。升格。升華(a.固態物質直接變為氣;b.喻事物的提高和精煉)。升遷。升值。升

多學一學:保塞城【歷史地名】

亦名柳強鎮。唐置,屬嶲州。在今四川冕寧縣。唐樊綽 《雲南志》 卷1: “台登直北去保塞城八十里,吐蕃謂之北谷,天寶以前嶲州柳強鎮也。” 即今四川省冕寧縣。《蠻書》:“台登直北,去保塞城八十里,吐蕃謂之北谷。”即此。

保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