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吳迥

吳迥

?—869

唐人。龐勛部將。鹹通九年(868)秋,率軍圍攻泗州,前後凡七月,克都梁城(今江蘇盱眙北),擒唐將李湘、郭厚本。唐將馬舉率精兵三萬救泗州,以火攻擊敗起義軍,退守徐城(今江蘇盱眙西北)。後堅守濠州(今安徽鳳陽東北)數月之久,及龐勛死,仍堅持不屈。唐兵築塹圍攻,城中糧絕。十年十月,率領義軍突圍,戰死於招義(今江蘇盱眙西)。

吳迥字典分解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迥的解釋 迥 jiǒng 遠:迥異(相差很遠)。迥然(顯然,清清楚楚,如“迥迥不同”)。迥乎。迥殊。迥若兩人。 筆畫數:8; 部首:辶; 筆順編號:25251454

順便了解:吳鋆【歷史人物】

【生卒】:1452—1499明蘇州府吳江人,字汝礪。好學有詩才。成化二十三年進士,授兵部武選司主事;進員外郎,再進武庫司郎中,所歷皆繁劇,以勞疾卒。

吳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