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錦

燈籠錦怎么寫好看

燈籠錦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宋代錦名。又名“天下樂錦”。燈籠紋樣由幾何圖案並列組成。燈旁懸結谷穗,燈周隱隱有蜜蜂飛動,隱喻五穀豐登,極為美麗。

詞語分解

  • 燈籠錦的解釋 用金線織成燈籠圖案的錦緞。 宋 梅堯臣 《碧雲騢》:“ 彥博 知 成都 ,貴妃以近上元,令織異色錦。 彥博 遂令工人織金線燈籠載蓮花,中為錦紋……明年上元,中官有詩曰:‘無人更進燈籠錦,紅粉宮中憶佞
  • 燈籠的解釋 照明用具,有透明的罩防風,通常有支架或提手詳細解釋一種籠狀燈具。其外層多以細篾或鐵絲等制骨架,而蒙以紙或紗類等透明物,內燃燈燭。供照明、裝飾或玩賞。《宋書·武帝紀下》:“牀頭有土鄣、壁上掛葛燈籠。”
  • 錦的字典解釋 錦 (錦) ǐ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錦旗。錦屏。錦標。錦繡(精美鮮艷的紡織品,喻美麗或美好,如“錦錦山河”、“錦錦前程)”。錦上添花。 鮮明美麗:錦霞。錦緞。錦箋。錦雞(鳥,形狀和雉相似,雄的頭上有金

歷史知識推薦:陝原

一名陝陌。在今河南陝縣西南。周成王時,周、召二公分治以此為界。《括地誌》:“陝原在陝縣西南二十五里,周、召二公分陝從原為界。”宋歐陽修《集古錄》:“陝州石柱,相傳以為周、召分陝所立,以別地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燈籠錦歷史

相關歷史

燈籠錦_燈籠錦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