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度副使

節度副使怎么寫好看

節度副使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節度使屬官唐朝或以親王遙節度使,副大使知節度事者為正節度,別置副使一人,位行軍司馬下、判官上,又有同節度副使十人。宋朝多用於安置貶謫官員,無職掌。遼朝置,稱某州某軍節度副使。金朝諸節鎮置一員,從五品,位同知節度使下、節度判官上。


節度幕職。唐始置,佐節度使總攬全軍的政令。宋代以節度副使為武階官,無職掌,通常用以安置貶降官員。遼亦置節度副使,為節度州的副長官,屬南面方州官。金代在節鎮州中置節度副使,地位在同知節度使事之下。參見“節度使”。

詞語分解

  • 節度的解釋 ∶節制調度;部署 ∶規則;分寸日月之行,有常節度詳細解釋.節序度數。指曆象上據以推算天體運行、季節變化的度數。《史記·天官書》:“斗為帝車,運於中央,臨制四鄉。分陰陽,建四時,均五行,移節度,定諸紀
  • 副使的解釋 .派往外國的正使或公使的副手。《史記·司馬相如列傳》:“副使 王然於 、 壺充國 、 呂越人 馳四乘之傳,因 巴 蜀 吏幣物以賂 西夷 。”《清史稿·職官志六》:“ 光緒 元年,定出使制,命侍郎 郭

歷史官職推薦:文昌省

參見“文昌台”。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節度副使歷史

相關歷史

節度副使_節度副使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