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土營

土營

太平軍工兵營。清鹹豐二年(1852)設立。共兩軍,編制與陸營同。主要從事挖地道、築城牆,配合陸營作戰。建都天京(今南京)後亦兼管建築。

土營字典分解

土營的解釋 太平軍 的工兵營,專事掘地道攻城。建於1852年,由挖煤工人組成。 清 滌浮道人 《金陵雜記》:“土營用挖煤人仿鰲法,專以穴地攻城為事,恐官軍知而為備,擊金鼓

土的解釋 土 tǔ 地面上的泥沙混合物:土壤。黃土。 疆域:國土。領土。 本地的,地方性的:故土。 民間生產的(區別於“洋”):土方(民間流傳的藥方,亦稱“偏方”)。 不

營的解釋 營 (營)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營地。營房。營壘。軍營。野營。陣營。步步為營(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喻行動謹慎,防備極嚴)。

多看看:土頂鎮【歷史地名】

在吉林省長春市雙陽區南部。面積154平方千米。人口2.1萬。鎮人民政府駐土頂子,人口1300。位在土平崗上故名。1949年為土頂區,1956年改鄉,1958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92年置鎮。主產玉米、高粱、大豆。有制磚、木器等廠。公路通雙陽。

土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