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李防

李防

宋大名內黃(今屬河南)人,字智周。第進士。太宗、真宗兩朝,歷諸州、軍通判、知州、轉運使及三司戶部、鹽鐵判官。所至留意財賦利害。曾建請均定田稅,召人耕逃戶之田,使官賦不缺;又請置折中倉,鼓勵商人運粟京師,充實糧儲,償以江浙荊湖之物,多被採納。為淮南轉運使,建議廢除食鹽專賣,改行通商,亦被採用。

李防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防的解釋 防 fáng 戒備,預先作好應急的準備:防止。防備。預防。防範(防備,戒備)。防患未然。防意如城(指嚴格控制個人慾望,就像守城防敵一樣)。防微杜漸(在壞事和錯誤

多學一學:李漸【歷史人物】

唐人。官至沂州刺史。善畫番馬人物。至於牧放川原、騎射,尤盡其妙。亦善畫虎。有《川原牧馬圖》、《虎鬥牛圖》等。

李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