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趙軌

趙軌

隋河南洛陽人。少好學。仕北周,任衛州治中。入隋,為齊州別駕,有治績。入朝,與牛弘等撰定律令格式。授原州總管司馬,轉壽州總管長史,整修芍陂五門堰,灌田五千餘頃。秩滿歸里,卒年六十二。

趙軌字典分解

趙的解釋 趙 (趙)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a.戰國時代的“趙”;b.西晉結束,匈奴族、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趙國”,史稱“前趙”、“後趙”):趙客(戰國時燕趙多俠士,遂

軌的解釋 軌 (軌) guǐ 車子兩輪之間的距離,其寬度為古制八尺,後引申為車轍。 一定的路線:軌跡。軌轍(車輪行過留下來的痕跡,喻已往有人走過的道路或做過的事情)。 應

順便了解:趙障【歷史地名】

亦作趙鄣。在今山西高平市西。《史記· 白起王翦列傳》: 秦昭王四十七年 (前260),秦將王齕 “陷趙軍,取二鄣四尉”。《正義》 引 《括地誌》: “趙鄣故城一名都尉城,今名趙東城,在澤州高平縣西二十五里。又有故谷城。此二城即二鄣也。”

趙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