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寶應

寶應

唐肅宗年號,唐代宗沿用(762—763)。凡二年。

寶應字典分解

寶應的解釋 指河圖、洛書一類表示天命的祥瑞。 清 龔自珍 《壬癸之際胎觀第三》:“有天下,有大國。寶應出,福德聚,主天下。寶應不出,福德不聚,主大國。”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應的解釋 應 (應) yī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應當。應該。應分(f坣 )。應有盡有。 回答:答應。喊他不應。應承。 隨,即:“桓督諸將周旋赴討,應皆平定”。

多學一學:寶清縣【歷史地名】

1916年析密山、同江二縣置,屬吉林省依蘭道。治所在寶石河 (今黑龍江省寶清縣)。因瀕寶清河得名。清乾隆 《盛京通志》 卷27: “蒙古語,波親 (寶清),猴也。” 1928年直屬吉林省。1945年劃歸合江省。1949年劃歸松江省。1954年劃歸黑龍江省。 在黑龍江省東部。面積 13443 平方千米。人口42.4萬人。屬雙鴨山市。轄6鎮、4鄉。縣人民政府駐寶清鎮。清屬三姓副都統轄區,宣統三年(1

寶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