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後蜀

後蜀

後(後)

五代時十國之一。後唐同光三年(925)孟知祥任成都尹、西川節度使。長興三年(932)兼併東川。次年受封為蜀王。應順元年(934)稱帝,建國號蜀,都成都,史稱後蜀。疆域承前蜀舊地。廣政二十八年(965),為宋所滅。凡二主,共三十三年。

後蜀字典分解

後蜀的解釋 五代 十國之一。 後唐 西川 節度使 孟知祥 據 蜀 稱帝,建號 蜀 ,為別於 唐 末 王建 之 蜀 ,故稱 後蜀 (公元934年-965年)。

後的解釋 後 (③後⑥後) hòu 上古稱君主:商之先後(先王)。 帝王的妻子:皇后。太后。 指空間在背面,反面的,與“前”相對:後窗戶。後面。後學。後綴。後進。 時間較

蜀的解釋 蜀 shǔ 中國四川省的別稱:蜀本(宋代在四川刻印的書籍)。蜀客(旅遊蜀地的人)。蜀椒。蜀繡(四川出產的刺繡)。蜀錦。得隴望蜀。 中國朝代名:蜀漢。 中國周代諸

順便了解:後來者居上【歷史典故】

見“後來居上”。《史記·汲鄭列傳》:“陛下用群臣如積薪耳,~。”

後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