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藏圖識

衛藏圖識怎么寫好看

衛藏圖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書名。清馬揭、盛繩祖撰。計圖考上、下二卷,識略上、下二卷,蠻語一卷,共五卷。卷首例言云是書輯自辛亥(乾隆五十六年,1791)暮冬,匝月付梓。魯祝華作序。有清刻本傳世。此系當時進藏抗擊廓爾喀人入侵西藏的官兵編輯的一部指南性讀物,邊幅狹小,便於攜帶。圖考卷以介紹從成都進藏的里程、驛站和沿途各地藏族風土人情為主,繪有地圖。識略卷以介紹藏族地區概況和宗教、歷史為主。蠻語卷則分門別類將藏語中的日常用語譯為漢語,以備與 * 對話之用。

詞語分解

  • 衛藏的解釋 地區名。舊時 西藏 的別稱。 西藏 舊分 阿里 、 藏 後藏 、 衛 前藏 和 康 一作 喀木 四部, 藏 人用 衛藏 指 前後藏 , 元 明 譯為 烏斯藏 , 清 譯為 衛藏 。 清 人著作中
  • 圖識的解釋 謂以圖作標記。 唐 張彥遠 《歷代名畫記·敘畫之源流》:“ 顏光祿 雲,圖載之意有三:一曰圖理,卦象是也;二曰圖識,字學是也;三曰圖形,繪畫是也。”

歷史知識推薦:司成宣業

官名。即國子博士,唐龍朔二年改,鹹亨元年復名國子博士。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衛藏圖識歷史

相關歷史

衛藏圖識_衛藏圖識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