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新學報

新學報

雜誌名。清光緒二十三年七月(1897.8)創刊於上海。半月刊。葉耀元為總撰述。分算學、政學、醫學、博物四種。意在振興教學、切磋人才。每冊約二十四頁。除上海外,蘇州、北京、天津、陝西、廣東、福州、廈門等設分銷處,遠銷香港、新加坡。停刊時間未詳,所見最後一期為第七冊,系次年十一月出版。

新學報字典分解

新學的解釋 (1) [new learning](2) 初學;亦指初學的人(3) 特指漢末王莽新朝時的古文經學;又指北宋王安石的經學

報國語字典 報 (報) bào 傳達,告知:報告。報喜。報捷。報考。報請(用書面報告向上級請示)。報廢。 傳達訊息和言論的檔案、信號或出版物:簡報(文字較短、內容簡略的書面

多看看:新都侯國【歷史地名】

西漢置,屬南陽郡。治所在今河南新野縣東南四十里九女城。成帝永始元年 (前16) 封王莽為新都侯。東漢廢。今新都城遺址尚存。 西漢永始元年(前16年)分新野縣都鄉置,治今河南省新野縣東。東漢廢。

新學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