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新都侯國

新都侯國

西漢置,屬南陽郡。治所在今河南新野縣東南四十里九女城。成帝永始元年 (前16) 封王莽為新都侯。東漢廢。今新都城遺址尚存。


西漢永始元年(前16年)分新野縣都鄉置,治今河南省新野縣東。東漢廢。

新都侯國字典分解

侯國的解釋 (1).侯爵的封地。《漢書·地理志下》:“訖於 孝平 ,凡郡國一百三,縣邑千三百一十四,道三十二,侯國二百四十一。”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汝水》:“ 潁川

也學習下:新三民主義【歷史事件】

在俄國十月革命和五四運動的影響下,孫中山接受共產國際和中國共產黨的幫助,在1923年底召開了中國國民黨改組會議,確定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1924年1月,又在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重新解釋了三民主義,使之成為新三民主義:民族主義,對外反對帝國主義,求得中國民族之真正自由與獨立,對內求得各民族一律平等;民權主義,建立為一般平民所共有,非少數人所得而私的民主政治;民生主義,主張耕

新都侯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